晴時多雲

加密貨幣夯?調查:多數美國民眾仍「霧煞煞」

2021/02/21 15:31

雖然加密貨幣討論度高,但對多數人而言依然有種神秘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近期如比特幣、以太幣、狗狗幣等加密貨幣快速上漲,但是美國最新民調卻發現,大多數民眾對加密貨幣依然處於「霧煞煞」的狀態,且雖然主流金融機構開始考慮接受加密貨幣支付,但就算是「幣圈」內的民眾也對此興趣缺缺。

據《彭博》報導,哈里斯民意調查(Harris Poll)於本月12日至14日間調查1984位美國民眾,結果顯示仍有超過10%的民眾表示,自己從未聽過如比特幣之類的加密貨幣,另外有近50%的民眾表示,自己「只聽過」這些加密貨幣的名字,28%表示自己對加密貨幣有「某種程度的瞭解」,而回答「非常瞭解」的只有16%。

這數字讓哈里斯民意調查執行長格茲瑪(John Gerzema)形容,從一般民眾的角度來看,與其說是「加密貨幣」(cryptocurrency),不如說是「神祕貨幣」(cryptic-currency)。

該調查還發現,就算是對加密貨幣有所瞭解的人,也普遍對加密貨幣抱持不信任感,對加密貨幣有「瞭解」的民眾中,43%對加密貨幣支付的合法性持懷疑態度,29%相信10年後,加密貨幣將被世人遺忘,只有34%相信,加密貨幣將在10年後成為標準的支付方式之一。

但是回答「非常瞭解」加密貨幣的民眾中,也只有10%表示願意定期透過加密貨幣進行支付。

對加密貨幣有「瞭解」的民眾中,4%相信比特幣的價值遲早會變成「0」,不過也有8%認為會往10萬美元的價位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