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選邊站?調查:東南亞國家傾向與美結盟

2021/02/16 16:24

新加坡智庫東南亞研究所(ISEAS Yusof-Ishak Institute)1項年度調查指出,在拜登執掌新美國政府後,東南亞出現更多國家傾向支持美國。(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間的爭端持續延燒,新加坡智庫東南亞研究所(ISEAS Yusof-Ishak Institute)1項年度調查指出,在拜登執掌新美國政府後,東南亞出現更多國家傾向支持美國。

《CNBC》報導,上週發佈的東南亞狀況(State of Southeast Asia)調查顯示,若被迫在美中間「選邊站」,有61.5%的受訪者會選擇與美結盟,比例較去年的53.6%提升。

調查結果報告指出,考量到對拜登新政府的前景,東南亞對華府的支持度有所提高。

這項調查涉及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10個成員國逾1000名受訪者,受訪者包括政府官員、商界人士,及來自學術界、智庫、研究機構的分析師。

根據調查細節,其中7個東南亞國家的大多數受訪者皆選擇美國,較上一次調查選擇美國的3個國家有所增加,包括柬埔寨、印尼、馬來西亞及泰國皆「倒戈」投向美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