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MIH聯盟合作 東元電機:電動車動力系統已量產2年

2021/02/01 17:01

東元電機今年榮獲金質獎的產品「高效能次世代電動車用動力系統」是具模組系列化設計及高效率之電動車用永磁同步電機並獲台灣精品金質獎肯定。(東元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繼大同(2371)宣布不排除與鴻海MIH電動車聯盟合作後,東元電機(1504)今日也宣佈,正式加入鴻海 MIH 聯盟,支持該平台之商用車解決方案,並將共同推動台灣電動車產業之發展。東元電機強調,去年即以自主設計模組化,開發自家電動車用動力系統產品,並得到台灣精品金質獎肯定。今年更延伸開發電機電控高功率與高電壓新產品,預計下半年開始測試,準備上市。

日前大同(2371)宣布成功開發台灣首款國產電動巴士「250kW動力系統」,東元今日反擊,除宣布加入鴻海 MIH 聯盟外,也表示從2018年起,即正式切入台灣電動大巴供應鏈,生產 250kW級車用永磁馬達,已持續量產2年,產品經上路驗證穩定可靠。去年更配合台北市政府的綠能推動政策新增訂單,預估今年第2季陸續交貨給電動巴士業者。

東元表示,東元電機加入 MIH 聯盟,將可提供模組化的電動車用動力系統,為供應商中唯一自主設計開發及製造電機與電控、且為高功率高壓產品之成員,將使聯盟的實力更加堅強。此外,東元也表示,積極與鴻華先進討論相關車型需求,爭取未來供貨機會。

而在參與電動巴士動力系統解決方案方面,東元也表示,目前已成為國內知名車廠輕型電動車和電動巴士的動力系統供應商;加入MIH電動車開放平台,是盼能和國產供應鏈夥伴共同努力,加速整體電動車產業發展,除立足台灣外,更放眼國際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