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共和黨議員致信候任商務部長 籲切勿輕放華為

2021/01/30 10:32

3位共和黨的對中強硬派參議員週五致信拜登提名的商務部長人選雷蒙多(Gina Raimondo),呼籲她維持華為黑名單。(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2019年5月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後,指責該公司有能力監視用戶、侵犯IP和違反制裁規定,隨後更祭出多項限制,並說服盟國跟進禁用華為。3位共和黨的對中強硬派參議員週五則致信拜登提名的商務部長人選雷蒙多(Gina Raimondo),呼籲她維持華為在黑名單內。

《路透》報導,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2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承諾政府將努力保護美國電信網路免受華為等不受信任的供應商技術威脅國安,但這些言論不足以安撫3位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柯頓(Tom Cotton)、薩塞(Ben Sasse)參議員。

雷蒙多26日出席參議院聽證會時,雖對中國發出強硬訊號,但未承諾將華為等公司繼續留在貿易黑名單上。3位參議員週五信中要求雷蒙多以書面形式回應,若在當上商務部長的情況下,是否從實體名單中刪除華為或放寬管理使用5G的規則,因華為這間公司「不會隨著美國總統更迭而改變」。

如果商務部的對中科技政策不夠強硬、沒有明確表示他們將遵守這些廣泛的關注和目標,3位議員就會對其他商務部提名人提出反對。「商務部所有提名人都必須跟隨妳的領導,他們的份量同樣重要,必須認識到中國共產黨的危險,並阻礙或打壓中國可能透過美國科技對美國利益構成威脅的途徑。」

拜登(Biden)政府在上任前已承諾對中國採取更戰略性的多邊策略,同時保持強硬立場,但概括來說沒有明確的政策承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