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蝦」事!藍鑽蝦賣到缺貨 龍蝦銷量卻大減

2021/01/27 22:22

圖為元家的手釣大比目魚真空切片。(圖由元家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改變消費趨勢,台灣冷凍水產進口龍頭元家執行長顏志杰表示,高單價的龍蝦因中國需求減少及飯店業來客減少,銷量縮減,平價的藍鑽蝦則賣到缺貨。

元家是台灣最大的冷凍水產進口加工龍頭,台灣餐桌上的鱈魚,平均每2片就有1片是元家所進口。

顏志杰指出,冷凍龍蝦原本有高達7成的需求在中國,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中國銷量減少,加上飯店業來客減少,高單價的龍蝦不僅銷量減少,價格也腰斬,干貝、帝王蟹等高單價的進口水產銷量也減少。

但是網購及零售通路,受惠於宅經濟發燒,在家自煮商機,平價的冷凍水產銷量成長,元家招牌的藍鑽蝦銷量更年增約3成,一度賣到缺貨,元家今年已提高供應端的契養量。

搶攻農曆春節年菜食材商機,元家今年春節也主打藍鑽蝦,只要在元家宅鮮配、家樂福等量販通路購買元家藍鑽蝦並登錄發票,就有機會抽中Gogoro電動機車、 50吋4K電視、氣炸鍋等好禮。

同時導入頂級的手釣大比目魚真空切片-冰釣雪鰈,從捕撈生產到銷售,整個過程未經解凍,以及推出售價1980元和3800元的年菜組,全力搶攻春節年菜頂級食材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