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鋼翁朝棟公開信 鋼市必將V形反轉

2021/01/27 14:37

中鋼董事長翁朝棟今天發表公開信指出,鋼市新年度將創造V型反轉。
(本報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鋼董事長翁朝棟今天發表一封公開信給中鋼所有員工及家屬,信中指出,從國際鋼市復甦及中鋼新開的盤價,對在新年度創造V型反轉具充分信心。

翁朝棟說,2020年在美中貿易戰的霸王級經濟寒流籠罩下,又爆發遍及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們面對了中鋼建廠以來最嚴厲的挑戰,形勢之險峻更甚於12年前的金融海嘯!去年上半年疫情擴散,多國鎖國封城,貿易停滯,鋼鐵市場低迷,公司連月虧損。

翁朝棟說,中鋼集團面對前所未見的危機挑戰,努力將衝擊降到最低,到下半年終於突破困境,自8月起單月轉盈,並力拼出全年自結合併稅前淨利達27.68億元。這是無比艱辛的重大成就,更是所有中鋼人的榮耀!

翁朝棟指出,從國際鋼市復甦及中鋼新開的盤價,我們對在新年度創造V型反轉具充分信心;中鋼應展現作為產業龍頭的高度和格局,考量中下游業者國際接單競爭力,福氣不一次享盡,才能帶領臺灣鋼鐵產業一起再攀高峰、開創新榮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