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立院通過5G網路建設補貼 台灣大建議加入「競爭機制」

2021/01/19 14:02

台灣大表示,支持主管機關協助電信業者加速5G網路基礎建設。圖左為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3期特別預算,其中,通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於數位建設項下補助5G網路建設計畫編列約155億元,5G相關預算照列。對此,台灣大指出,積極建設5G網路以提供用戶優良的通訊品質是公司的一貫立場,支持主管機關協助電信業者加速5G網路基礎建設。

對於補助政策,台灣大建議,應在補助辦法中納入「競爭機制」,不能只依標金比例分配,且可比照4G共構共站經驗,促成業者提前在全國重要交通設施如高鐵、台鐵鐵路、公路沿線等場所等以「共構共站方式」加速5G建設,使全國各地人民有感5G服務,縮短城鄉差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