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興櫃股王」穎崴楠梓新廠動土 拚IC測試介面世界第一

2021/01/14 17:23

「半導體隱形冠軍」穎崴科技楠梓新廠今天動土。(經濟部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加工處表示,「半導體隱形冠軍」穎崴(6515)看好5G、AI、HPC與車用晶片帶動高階半導體測試需求強勁,斥資32.5億元於楠梓加工區新建半導體高階製造中心,今日舉辦開工動土典禮。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表示,穎崴科技供應全球9成半導體一線大廠測試介面機台,是半導體產業的隱形冠軍;該公司擴廠計畫,將使楠梓園區半導體封測重鎮聚落更為完整。

穎崴是半導體測試介面機台大廠,在半導體需求大熱下目前有興櫃股王之稱,預計20日將上市,客戶涵蓋一線半導體大廠。其斥資32.5億元於楠梓加工區新建半導體高階製造中心,今日正式開工動土。

林全能表示,穎崴供應全球9成半導體一線大廠測試介面機台,是半導體產業的隱形冠軍;該公司的擴廠計畫,也進一步使楠梓園區作為半導體封測重鎮的聚落更為完整。

此外,經濟部加工處近年積極推動園區更新計畫騰出空間,提升投資動能,並更名為「科技產業園區」,未來園區產業及管理模式將朝智慧化發展。林全能也說經濟部將挹注資源,讓園區成為重要「半導體高階製造中心」。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目前高雄擁有投資條件良好的橋頭科學園區及加工出口區,未來也將持續與加工處配合透過園區更新等方式提供投資空間。此外市府也積極配合中央推動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政策,透過投資高雄事務所加速大廠資金落地。

加工處長黃文谷表示,目前南部已是半導體產業聚落,因中美貿易戰及疫情楠梓園區土地已飽和,加工區擴區勢在必行,在更名為「科技產業園區」後,期許與科學園區相輔相成,生產製造兼具研發量能。

穎崴科技董事長王嘉煌指出,近2、30年半導體是台灣最重要的產業,穎崴在高雄深耕20年,主要從事半導體測試介面、探針卡、精密彈簧針及溫控模組業務製造,並跨足半導體、光通訊、光電技術及資訊科技等領域,全世界只有穎崴提供貼近在地服務。希望新廠能創造在地就業環境,帶動高雄地區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