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掌握供應鏈重組與亞洲新創潮 Mighty Net投資7億開啟MIT 2.0

2021/01/04 13:11

Mighty Net創新基地執行長戴憶帆(右五)與顧問團隊歡慶5週年。(Mighty Net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在全球累計服務了150家新創產品客戶,橫跨12個國家,年營收已破億並轉虧為盈,堪稱是全台業務量最大的硬體加速器「Mighty Net邁特創新基地」今日宣布,2021年將耗資7億元成立新廠房,以因應美中貿易戰帶來的全球供應鏈重組與台商回流潮商機,為「台灣製造2.0」開啟新的里程碑,今此外,年Mighty Net也將推廣到新加坡,迎接新創企業蓬勃發展的亞洲市場。

Mighty Net執行長戴憶帆指出,Mighty Net非常看好亞洲地區的新創趨勢,因此將把「邁特創新基地」品牌帶到新加坡;同時,為了服務美中貿易戰帶來的全球供應鏈重組與台商回流潮商機,也將耗資台幣7億元,新雇用超過百人,在新竹縣設立上萬平方公尺樓板面積的新廠房,打造台灣「MIT 2.0」 。

Mighty Net也指出,目前輔導早期新創的邁特創新基地年營收已破億,也正式轉虧為盈,藉由輔導硬體新創研發、驗證、量產代工一條龍的商業模式已證明可行。執行長戴憶帆更指出,台灣是「硬體製造王國」,但過去20年錯失成為「軟體強國」的時機,現在更有機會藉由硬體製造的優勢,軟硬整合成為下一個「物聯網」或「人工智慧」強國,因為物聯網和人工智慧最關鍵的「資料」收集,都需要仰賴各種軟硬整合服務。

延續邁特電子的優勢,Mighty Net服務3家國際獨角獸公司,包括目前在紐約交易所市值超過60億美元的美國網通新創優比快(Ubiquiti),於其成立早期時即協助代工產品至今、協助德國艾福邁(Alfmeier)集團併購的美國子公司開發出獨家技術微型馬達,成為高階汽車擾流板必備零組件;以及法國專攻1G以下頻譜水、電、瓦斯3表傳送小流量封包資訊的新型態電信服務商SIGFOX。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