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院封殺WeChat禁令 川普政府不放棄「總統國安權限法院無權擋」

2020/12/24 15:28

在美國加州地方法院,擋下川普政府對WeChat的禁令後,川普政府針對此案呼籲,法院應放棄微信用戶的訴訟,並稱因國安政策屬總統和國會權限,美國法院無權阻擋禁令。(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今年9月以威脅國安為由下架WeChat(微信國際版),「美國WeChat用戶聯盟」(U.S. WeChat Users Alliance)則對此向美國北加州地區法院要求,應對美商務部的命令發布禁制令,法院也隨後做出判決,阻擋美國商務部的禁令,川普政府則針對此案呼籲,法院應放棄微信用戶的訴訟,並稱因國安政策屬總統和國會權限,美國法院無權阻擋美國商務部禁令。

《彭博》今(24)報導,美國商務部根據美國總統川普的行政命令,於9月20日下架WeChat,美國WeChat用戶聯盟對此則在北加州第區法院提出訴訟,要求法院對美商務部的命令發布禁制令,該法院法官Laurel Beeler的判決則以臨時禁制令,擋下川普政府的WeChat禁令。目前美國WeChat用戶,仍能正常使用該APP。

而針對Beeler的判決,美國司法部已向法院提出要求, Beeler應擱置臨時禁制令。川普政府則在1份法庭文件中,要求法院放棄美國WeChat用戶聯盟的訴訟。川普政府在文件中表示,對於WeChat用戶宣稱,川普總統對WeChat的限制違反言論自由和宗教自由,法院應予以駁回。該文件也指出,中國政府可能取得WeChat蒐集的龐大用戶資料,美國國安恐因此受威脅,而鑒於國家安全政策屬總統和國會權限,美國法院無權阻擋政府對WeChat的封殺。

Beeler則曾在10月表示,她不打算批准美國司法部應擱置臨時禁制令的請求,並稱美國司法部提供WeChat國安問題相關的證據,並沒有改變她的判斷,即川普政府封殺WeChat,將侵犯數百萬依賴該APP的華裔美國人的言論自由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