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暖冬影響 日本國產蔬菜價格跌至11年來最低

2020/12/23 11:09

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與暖冬的影響,日本國產蔬菜價格出現暴跌。(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媒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與暖冬的影響,日本國產蔬菜價格出現暴跌,像是日本東京市場12月中旬的批發價格,就較過去5年平均相比下滑2成,創下11年來最低點。

《日經中文網》報導,由於近來疫情反彈,導致餐飲和住宿設施等的需求蒸發,及今年為暖冬,導致家庭的火鍋需求減弱等影響,讓日本國產蔬菜價格出現暴跌的情況。

日本國產蔬菜中,又以葉菜類的降價幅度較為明顯。據東京中央批發市場的每週行情數據顯示,上週(12月11~17日)白菜批發價較去年年同期降低3成、蘿蔔為下降4成、而生菜下降5成。

為因應菜價暴跌,日本已在日前啟動「緊急供求調整措施」。據悉,上次日本啟動「緊急供求調整措施」是在13年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