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草擬規範限制中資 傳可望有條件排除香港

2020/12/21 18:21

印度政府正在草擬針對中資的新規,據傳港資可望有條件排除。(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與中國的關係惡化,印度目前已採取數項措施反制,有時連帶香港也納入其中,例如投資申請案遭擱置等,而現在傳出,印度政府正在擬定針對中國的投資規範,而香港投資可考慮鬆綁,前提是該投資不能與中國有太多的瓜葛。

據《彭博》在報導中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印度政府目前正研擬新的規範,凡是來自受益所有人來自「與印度相鄰的國家」的投資,其取得國內企業超過10%股權時,均須得到政府批准,而來自香港的投資只要於中國無關,則可望不用受此限制;消息人士表示,目前此新規研擬仍在初步階段。

自中印邊界衝突以來,印度政府就在研議制定新的投資規範,而在此之前,來自中國及香港,超過140份交易案申請全被擱置,規模達17.5億美元以上,但另一方面,印度政府仍希望藉由新的規範框架,以加速審核程序,讓當地苦於疫情、亟需現金的企業能夠快速獲得海外資金。

除了擱置投資之外,印度反制中國的舉措還包含封殺中國App、收緊中國簽證規範,以及限制「與印度相鄰的國家」參與印度政府的標案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