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內閣推資安新法案 為5G供應商設下更高門檻

2020/12/16 21:37

德國內閣今天通過法律案,為網路供應商在德國的經營設下更高的門檻。(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呼籲5G網路設備應排除華為後,德國的動向備受關注,在今天,德國內閣通過了有關資訊安全法案,等待德國聯邦議院通過,雖然華為對此表示歡迎,但其實也代表華為如果要在德國參與網路建設,可能將面臨更高的門檻。

據《路透》報導,該法案的內容是,如果任何電信供應商作出虛偽陳述,不支持安全審查,沒有或者並未即時報告、修復設備存在的漏洞的話,由德國總理府、內政部、經濟部及外交部派代表組成委員會可宣佈其為「不可信賴的供應商」,如果多次違反規定者,該委員會有權將此供應商一部或全部排除在網路建設之外。

本法案並未針對任何供應商,因此華為發言人對此法案表示歡迎,並稱此法案為所有的供應商建立了「更高而平等」的安全標準,儘管報導指出,這也為華為在德國的經營,面臨了更高的門檻。

美國呼籲封殺華為的理由,是擔憂華為與中國安全機構的關係,讓5G高速而無遠弗屆的網路系統被中國間諜滲透,甚至藉機破壞之,中國政府及華為均否認此這種可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