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精簡業務 日立擬將海外家電業務出售土耳其Arcelik

2020/12/12 21:17

日立製作所表示,有意將海外家電銷售業務,出售給土耳其Arcelik。(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立製作所今天對外表示,正計劃以3億美元的代價,將其包含洗衣機、冰箱、空調等在內的白色家電業務,出售給土耳其家電龍頭Arcelik,反映了日立逐步精簡化業務的進程。

據《日經新聞》報導,日立80%的家電銷售額來自國內,海外家電業務主要集中在中國及東南亞地區,價值約5億美元,至於Arcelik則深入歐洲及非洲市場,因此如果日立與Arcelik合作的話,有助於加速拓展該品牌的海外銷售,進而提高獲利能力。

《彭博》日前的報導則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指目前尚不確定,交易案將是Arcelik直接收購,或是雙方組成合資公司,甚至最終也可能破裂。

該報導指出,這也反映了日立近來正在精簡化自家業務,例如9月時退出英國核電站項目,以及近期出售日立金屬等,另一方面,Arcelik近來進軍亞太市場則是雄心勃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