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商會今改選理監事 張瀚書出任首位台籍理事長

2020/12/03 17:47

歐洲商會今推舉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張瀚書(H. Henry Chang)(前排中)接任理事長,這也是ECCT成立32年來首位臺籍理事長。(歐洲商會提供)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歐洲商會(ECCT)今(3)日舉行年度大會,選出2021年15位理事及5位監事,並由新任理事會推舉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張瀚書(H. Henry Chang)接任理事長,這也是ECCT成立32年來首位臺籍理事長。

歐洲商會指出,張瀚書出任首位台籍理事長堪稱劃時代里程碑,未來將以其淵博的法律專長,與對各國文化的嫻熟,協助歐商會員在台灣經商;張瀚書自2003年加入ECCT、2008年獲選加入理事會、2012年當選常務理事、2019年擔任副理事長,明年則將成為商會第22任理事長,過去17年來見證ECCT的成長與蛻變。

張瀚書與歐洲淵源,始於獲得德國政府獎學金赴德國巴伐利亞(Bayern)地區的雷根斯堡大學 (Universitaet Regensburg)求學,畢業後從事法律工作達25年,專精跨國投資與企業法遵,涵蓋媒體、製藥、旅遊業、運輸與航空等法律諮詢服務;並於1993年加入Baker McKenzie國際法律事務所,為歐洲企業提供法律諮詢,並在2007~2012年間出任營運長之一。

Baker McKenzie國際法律事務所成立於1949年,目前在全球46國建立77間分所,現任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 (Christine Lagarde),曾在1999~2004出任該事務所第1位女性全球會長。

張瀚書在當選感言中感謝全體理事與會員的支持,並指過去30年的努力下,歐洲商會在台灣政府與產業間,建立極佳的公眾影響力,累積的好評、熱情與榮耀都讓ECCT成為今日的頂尖組織,並向前任理事長尹容(Giuseppe Izzo)致敬;並期盼「當全球邊境解封時,能看到台歐間新的商業契機蓬勃發展,既有的邦誼更加穩固。」

即將卸任的理事長徐尹容(Giuseppe Izzo)則表示,張瀚書為理事會資深成員,且備受敬重,目前歐洲商會中有眾多台灣企業,現正是選出台籍理事長的正確時機,「我深信Henry將帶領ECCT更上層樓。」

歐商一直是臺灣主要的外商投資來源,目前歐商對台直接投資規模超過590億美元。歐洲在臺商務協會 (歐洲商會)目前會員約有919位,分別來自400家公司與機構,並透過29個產業與特別委員會形成的關係網,歐洲商會每年定期發布年度建議書,針對不同產業議題,為各級政府提供改善臺灣經商環境的具體建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