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削減成本 傳滙豐擬撤出美國消費金融業務

2020/11/28 20:28

為了整頓業務,據傳滙豐有意結束美國的消費金融業務。(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滙豐銀行(HSBC)在北美洲的業務長期陷入困境,現在傳出,為了整頓業務、削減成本,滙豐有意退出美國的零售銀行(Retail banking)業務,也就是有意結束服務美國一般民眾的消費金融業務。

「零售銀行」與服務企業或機構的「批發銀行」(Wholesale banking)相對,服務的是一般民眾或中小型企業;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在報導中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指滙豐高階管理層已在計劃將零售銀行業務完全撤出美國,可能在未來幾週內就會將方案提交董事會。

據報導,滙豐在北美的業務,事實上因為面對其他大型同業的激烈競爭,長期處在慘澹經營中,滙豐在上個月的時候就曾矢言,要加速美國業務的轉型以應對此局勢。

滙豐也在進行削減成本的整頓,2019年的時候,滙豐的營運成本為423億美元,而滙豐在上個月提出的目標是,要在2022年將年度成本降至310億美元,削減成本的規模預期,比2月時計劃的要來得更野心勃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