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 解密數位教育 IT融入可帶來三大幫助

2020/11/23 16:36

台中葫蘆墩國小資訊組長廖昭彥(中)與台中家商英文科專任老師蕭仕原(右)一同分享他們如何將科技融入教育現場。(Google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Google今天公開在台數位教育進展,其中資訊科技(IT)融入課堂帶來三大幫助,Google提供包括數位教學資源及軟硬體工具,協助推動台灣教育數位轉型,截至2020年4月,已提供全球1.2億名學生及教師使用 G Suite教育版,並有1億名用戶,使用Google Classroom、及4,000萬名師生使用Chromebook筆電,達到良好成效。

Google表示,今年擴展至全台的數位教育教師研習計劃,與許多研習單位合作,其中也包含 Google 教育者社群 (Google Educators Group, GEG) 的老師們,希望幫助更多教師省下冗長的行政事務時間,目前台灣GEG老師成員遍及全台,主要群組涵蓋台北、宜蘭、桃園、台中、彰化、台南等 6 個縣市,來自高中、國中、國小等各個學制。

至於資訊科技融入課堂,帶來那些幫助,Google表示,面臨數位原生世代,教師也得面對教學三大挑戰,才能激發學生學習力,包括如何讓數位原生世代上課更有參與感、其次,如何減輕批改作業負擔,回饋學生更即時,第三則是課程需求越來越多元,如何輕鬆管理與發展課程,都成了當前重要課題。

Google表示,透過共編協作工具,可以增加學生的課堂參與度。例如 Google 文件、Google 簡報 讓學生共同協作,所有學生都能參與並發表想法。此外,透過 Google表單設計、及批改測驗,能夠讓學生填答完立即掌握學習成效,老師也能夠迅速透過後台數據,觀看所有學生答題狀況,並找出弱項進行更詳細的解說,減輕批改作業負擔。

而隨著 108 課綱上路,高中職除了校內多元選修,甚至還開放跨校選修課程,老師在發展與管理課程及學生面向上變得更為複雜。Google表示,Google Clssroom方案可協助教師管理所有課程及上課的學生,無論是跨班、跨校學生,都能輕鬆管理;也能夠讓老師們分工備課,同時共享教材資源,減輕負擔的同時也促進教師間的交流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