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對黨要求禁華為5G!加拿大總理拒明確表態

2020/11/18 14:42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反對黨敦促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盡速宣佈禁止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不過他17日仍未明確表態,拒絕透露何時會做出決定、或者今年底前是否會有定案。

《法新社》報導,加拿大保守黨在眾議院提出動議,試圖向杜魯道的自由黨政府施壓,以使杜魯道政府在經過多年評估後,於30天內針對華為參與5G建設的問題做出決定。

當被問及是否會禁止華為參與5G建設時,杜魯道17日記者會上表示,他不會給出明確的時間表,「在這個日益相互連結的世界裡,我們將持續信賴我們的安全機構和專家,針對如何保護加拿大人和我們的企業做出重要決定」。

美國、澳洲、英國、日本、瑞典等國家,皆已宣佈禁止或限制在5G網路建設中使用華為技術。杜魯道表示:「我們會與盟友合作,我們已廣泛諮商。我可以告訴各位,我們將根據我國安全機構的建議做出決定。」

加拿大保守黨黨魁歐圖爾(Erin O'Toole)抨擊杜魯道政府,在中國問題上與盟國不同調,並指控華為多年以來從中國的產業間諜活動獲益,例如剽竊加拿大著名企業、2009年已破產的北電網路(Nortel Networks)技術。

加拿大主要電信商貝爾(Bell)、羅渣士(Rogers)、研科(Telus)已表示,它們將尋求與諾基亞(Nokia)、愛立信(Ericsson)等其他公司合作來部署5G網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