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凱羿遭詐騙 董座:有信心將損失降至最低

2020/11/18 08:57

圖為凱羿董事長蔡謀燦。(圖︰凱羿提供)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凱羿-KY(2939)因為疫情導致營收下滑,為了彌補業績,進行油品、醫療手套等非本業的買賣業務,油品買賣遭到詐騙,可能最大損失將逾10億元,為股本4.57億元的兩倍之多,引發關注,對此,凱弈一早發出聲明,凱羿董事長蔡謀燦指出,整體交易已掌握足夠證據證明為詐騙案件,目前已交由警方進行調查,凱羿公司有信心將潛在或有損失降至最低,目前公司內部營運一切正常,請股東繼續支持。

 蔡謀燦表示,該買賣事宜經多次交涉發現諸多疑點,遂向莫北協駐台代表處、俄羅斯商會與油品權益公司等相關單位查證,經回覆所查資料之真偽性存在疑慮,發現事有蹊蹺後,立刻率公司法務及律師向警方報案,公司根據已掌握的事證以及律師專業意見,認為此交易幾乎可確認為詐騙案件,故本案違約金的損失風險在可預期的未來不會發生,請所有股東放心。

 蔡謀燦表示,整體交易價格與條件均符合當下市場行情,惟考量到時效,徵詢外部專家針對合約進行審閱這部份確實有所瑕疵,日前董事會已針對合約簽核與簽署流程,提出有效檢討方案,以防止未來再度出現類似交易的可能。

 蔡謀燦指出,整體而言,本公司財務及業務狀況一切正常,公司過去一向以零負債經營自豪,截止目前為止,帳上資金仍達新台幣4億元左右,展望明年仍將持續專注於生活百貨產品的開發,預期將有更強勢的產品推出,俾回饋各位股東的支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