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是亞太地區未來! 美智庫︰民主國家應強化與台關係

2020/11/15 14:50

美國智庫「國際共和研究所」(IRI)主席垂寧(Daniel Twining)今日在日媒專欄撰文指出,相較於中國,台灣才是亞太地區的未來,包括美國在內的所有的民主國家,應加強與台灣的關係。(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智庫「國際共和研究所」(IRI)主席垂寧(Daniel Twining)今日在日媒專欄撰文指出,台灣在對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各方面都遠勝中國,而相較於中國,台灣才是亞太地區的未來,呼籲包括美國在內的所有的民主國家,應強化與台灣的關係。

垂寧在《日經》撰文指出,今年台灣在公共衛生、經濟成長的傑出表現表明,相較於中國,台灣更有可能成為亞太地區的標桿,台灣是個充滿活力的民主國家,在應對疫情方面,無論從總體死亡率、經濟衝擊、還是對人權的尊重來看,台灣都遠優於中國,而這種成功源於台灣人民對民主理想的堅定承諾。

垂寧指出,習近平宣稱中國的科技威權模式更為優越,但台灣在民主方面的成功,證明了習近平的說法不符現實,而隨著中國加大對全球秩序的攻擊力度,現在是包括美國在內的所有民主國家強化與台灣關係的時候。

垂寧呼籲所有的民主國家,必須繞過中國強加給台灣的地緣政治孤立,直接與台灣人民、企業、政府領袖合作,這是全球加強民主、抵禦邪惡威權主義影響的使命的其中一環,即將上任的拜登政府,應邀請台灣參與民主國家的峰會。

垂寧最後強調,所有國家都必須審慎處理與中國的關係,但這不代表必須容忍中共的敵對行為,台灣的例子凸顯的是,民主國家可以保護公眾健康、促進經濟成長,同時尊重人民的自由、加深民主國家間的夥伴關係,以維護一個自由開放的亞太地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