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府查緝私劣菸酒 今年已裁處178件罰鍰高達447萬

2020/11/13 17:28

消保官查核菸酒商行。(台北市法務局提供)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為維護菸酒市場秩序,台北市政府依「查緝走私菸品精進執行方案」派員抽檢菸酒買賣業者,今年1至10月查獲違反菸酒管理法已裁處案件共計178件,罰鍰高達447萬元,其中網路販售菸酒品為最大宗,今年一共查獲70件,台北市法務局呼籲,民眾自境外攜入免稅菸酒品僅能自用或餽贈,不能在網路上販售,否則恐違規受罰。

北市府查獲攤商販售逾期菸品。(台北市法務局提供)

據財政局統計,今年違反菸酒管理法的態樣,主要以網路交易平台、社群網站販售菸酒品為主,其中部分賣家為逃避稅費、牟取不法暴利,在網路販售免稅菸酒,構成菸酒管理法第46條販賣私菸、私酒,今年查獲計70件,裁處罰鍰計210萬元,約占目前罰鍰47%。

台北市法務局強調,網路無法辨識購買者年齡,目前禁止在網路販菸酒,否則違反菸酒管理法,可處3萬至50萬元的罰鍰,若民眾發現違法菸酒,可撥打市民服務熱線1999轉分機6294提出檢舉,每案最高額可得600萬元獎金。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