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精測:明年不悲觀 營運有信心成長

2020/11/10 16:34

中華精測總經理黃水可。(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測試介面廠精測(6510)今日參與櫃買市場業績發表會,總經理黃水可指出,淡季雖影響公司第4季營運轉淡,但展望後市,迎接5G時代來到,精測對明年沒有悲觀的理由,對營運有一定的信心,將持續追求成長。

黃水可表示,根據調查研究機構數據,明年全球半導體市場規模約可較今年成長10.1%,如果全球疫情緩解、疫苗研發有成,5G將帶動AI應用時代到來,預期未來2年全球半導體市場成長趨正面。

對於明年5G智慧型手機市場,黃水可估計全球5G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可到達5.36億支,滲透率逾41%,5G智慧型手機將對應用處理器、天線模組、電源管理晶片、載板與封測需求成長顯著增加。今年全球半導體測試探針卡(Probe Card)市場規模估約18.81億美元,未來幾年預期將可持續穩健成長。

展望後市,黃水可指出,以5G為基礎的建設陸續完成,AI應用時代來到,大數據及智慧家庭、醫療、交通、工廠等需求發展可期,將為精測探針卡帶來可觀成長商機,精測審慎樂觀,希望公司能跟產業發展同步或優於市場成長。

受惠5G需求,應用處理器(AP)將仍是精測明年的營運主力,占營收比重預估將續逾5成,探針自製率也會顯著提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