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ikon相機業務惡化 宣布海外大裁員20% 精密製造業務同陷困境

2020/11/06 15:30

日本數位相機大廠Nikon在5日宣布,該公司主要業務相機的業績表現,因智慧型手機興起和疫情擴散而惡化,為應對營運問題,Nikon將在2022年3月前於日本以外地區,裁員超過2000人,數量約佔Nikon海外員工20%。(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數位相機大廠Nikon在5日宣布,該公司主要業務相機的業績表現,因智慧型手機興起和疫情擴散而惡化,為應對營運問題,Nikon將在2022年3月前於日本以外地區,裁員超過2000人,數量約佔Nikon海外員工20%。另外,Nikon的半導體設備等精密機械業務也陷入困境,預計該業務本財年(截至2021年3月)的虧損將達500億日圓(約新台幣139億元)。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相機廠Nikon在5日的財報會議上透露,該公司的主要相機業務正在惡化,公司需要將營運規模調整至與銷售規模相符合,預計公司將把海外員工人數,降至約2016財年(截至2017年3月)的6成水準。Nikon宣布,將在2022年3月前,在海外裁員超過2000人。

此外,Nikon還將透過把在日本宮城縣的數位相機機身製造,集中遷移至泰國,和整合銷售公司以降低成本。預計一系列的撙節措施,將讓公司降低超過800億日圓的成本。

除了相機業務,Nikon包括半導體設備在內的精密機械業務也正在惡化,該領域本財年的虧損恐達500億日圓。

Nikon今年4到9月按國際會計準則計算的合併最終損益,為虧損315億日圓,去年同期為盈餘163億日圓。雖然數位相機的銷售正在恢復,但其利潤被總計296億日圓的生産設備減值,和庫存估值降低導致的損失拉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