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展銀看第4季:「肺炎疫情受害者」具潛在投資機會

2020/10/29 08:06

星展銀行(台灣)財富管理投資顧問部副總裁陳昱嘉(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近期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又有增溫跡象,但星展集團最新的投資展望,認為全球正從從肺炎疫情中邁向復甦,特別是過去的「肺炎疫情的受害者」,可望因疫苗發展,出現潛在的投資機會。

 星展銀行(台灣)發布2020年第4季投資展望,星展銀行(台灣)財富管理投資顧問部副總裁陳昱嘉指出,全球經濟在急劇衰退後,現在開始看到經濟復甦的跡象。在各國陸續解封、全球增加財政支出,以及持續零利率,都將確保全球經濟逐步正常化。

 陳昱嘉分析,在美元持續弱勢、美債殖利率偏低,以及量化寬鬆環境之下,都有助於支撐金價走揚,投資人也可將黃金納入投資組合,以有效進行風險分散的角色。

 根據星展集團的預估,黃金未來一年目標價有望挑戰2300美元,由於市場樂觀看待金價展望,甚至不乏挑戰3000美元的預期。

 至於今年以來,因為疫情打擊而受創嚴重的產業,包括飯店、餐廳、綜合度假村和美容業,星展集團認為,在疫苗研發出現正面進展的環境下,這些過去「肺炎疫情的受害者」,可望受惠於回歸均值的潛在投資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