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週選結算震盪機率高 慎防選舉不確定因素影響股市

2020/10/27 15:21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的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下跌34點,成交量1573億,最近量縮得非常厲害,大概就1500億、1600億這樣子的量能,可以看到,盤勢從這波(10月中)下跌以來,都在這高低點裡面震盪整理,盤勢已經震盪7、8個交易日,都沒有過高點區域跟低檔區域。

就是因為美國大選將在下週二開票,其實現在已經透過如郵寄的通訊方式,開始在投票了,目前以民主黨的拜登、跟共和黨的川普2人的得票率差距,大概差7%到8%左右,這個差距要在1週內扭轉,確實是有難度的,所以最後1週,我們就要持續關注美國股市的狀況。

幾個狀況對美國股市來說是比較會有影響的,如果川普贏得選戰的話,對股市仍然是利多去看待,那如果拜登大贏川普,整個股市有可能會進行修正,不過因為大贏的狀況下,整個選局的結果是難以翻盤的。

最不可控制的是,如果拜登小贏的狀況,將會造成川普可能會將選舉結果認為是無效,而上訴到最高法院,由最高法院法官裁決,這將會造成股市非常大的動盪,華爾街的分析師現在也有在擔心,如果選舉不是川普勝出的話,也有可能會造成選後紛爭等很多不確定性,這是特別要注意,下週開票之後可能的狀況。

回到台股的部份,最近權值股其實沒有什麼法人在大動作的買進或賣出,台積電、鴻海、聯發科大概就是呈現區間震盪整理,台積電今天跌破過去6個交易日的低點,短線來說稍微偏弱,不過整個加權指數來說,仍然是橫向震盪整理,這樣整理的狀況可能會持續到下1週。

以明天將結算的週選來看,週的選擇權來說,上檔的壓力區,比較大的未平倉量大概在13000點以上,從12950點到13100點,大概是1.4萬口、2.2萬口、2萬口的差距;那往下的支撐,大概從12800點以下,往下都1.6萬口、1.8萬口跟2萬口的支撐。

所以明天的結算,依然是震盪整理的格局相對是比較可能的,建議大家,在明天結算之前,不要過度追高殺低,可以在區間之內,比較小部位的去來回操作指數,以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