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賴瑞隆緊盯仁武產業園區進度 經濟部長允全力支持

2020/10/22 14:25

賴瑞隆緊盯仁武產業園區進度,圖為示意圖。(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立委賴瑞隆今質詢時,緊盯高雄仁武產業園區進度,並籲請中央力挺;經濟部長王美花答詢時承諾,會加速開發仁武產業園區,土地會協助高市府取得,後續經費也會支持。

 賴瑞隆說明,仁武產業園區由高雄市政府主導開發,園區總面積共74公頃,當中有72%土地屬於台糖公司,22.5%私有土地,台糖用地已獲得同意可先行進入施工。

 未來共同開發事宜將在10月底台糖董事會討論定案,私有土地也將於11月開始進行協議價購,並提供地主優先買回方式參與開發,待園區土地整備完工,可釋出48.37公頃產業用地供廠商投資。

 賴瑞隆表示,仁武產業園區是高雄高科技產業轉型的重要園區,將持續引進電腦及電子產品、金屬製品、機械類別廠商,共計將有130家以上公司進駐,引進業界新進的製程提升高雄的產業轉型,同時未來將可提供6300個就業機會給在地民眾。

 他進一步指出,橋頭科學園區與仁武產業園區,都是讓人關心矚目的新園區,期待更多優秀人才在高雄發展。

 王美花表示,過去工業局已補助8132萬,未來也將支持加速開發,預計市府將再爭取10億補助進行後續開發。

 賴瑞隆也要求經濟部加速高雄產業投資速度,橋頭科學園區、仁武產業園區、亞洲新灣區5G智慧物聯網,都需要中央大力支持推動,經濟部科技專案與工業技術升級等計畫都應具體支持高雄,讓台灣南北雙核心產業加速發展,提升台灣整體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