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料:若拜登勝選 新紓困法案會在明年上任後才推出

2020/10/22 10:00

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料,若前副總統拜登勝出,將會待明年上任後,才推出更大型的紓困方案。(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預料大選前,通過紓困法案的機率低,應由選後的政府決定,預料若前副總統拜登選贏現任總統川普,將會待明年上任後,才推出更大型的紓困方案,若川普獲勝,將會急推紓困案通過。

綜合媒體報導,財政部長努勤(Steve Mnuchin)和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正積極對紓困協議展開協商,不過,高盛經濟學家菲利普斯(Alec Phillips)表示,雙方在很多問題上都出現分歧,加上距離大選只剩不到13天,在大選前通過紓困協議的可能性很低。菲利普斯在報告中說明,就算雙方真的取得共識,但在大選前完成法案審議工作的可能性也不高。

菲利普斯指出,當選舉前沒有通過任何法案,紓困方案將由接下來當選的總統主導。如若川普贏得選舉,紓困協議很有可能在短期內通過;如若由拜登獲勝,較不會急於通過新紓困方案,較可能留待明年1月新政府上任後,才推出更大型的紓困法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