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市民調支持逐步減煤 台電盼中市府勿忽視民意

2020/10/16 14:12

台中電廠近年來持續採取友善環境措施,5年來用煤量減少近600萬噸,排放減少逾5成。(台電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東海大學地方自治研究中心昨(15日)針對台中市民眾對於空氣品質,委託專業民調機構進行電話民調,有超過8成市民支持中火逐步廢止燃煤機組,以及73%市民對台中市空氣品質惡化表示擔心,台電今(16日)回應表示,調查結果都與台電公司近年來持續減煤、減排、增氣計畫一致,台中市政府不應無視民眾憂心,應全力協助台中電廠推動新增燃氣機組,勿再節外生枝。

台電說明,未來台中電廠新增2部燃氣機組後,將採取「2氣6煤」運轉模式,不特定4部燃煤機組轉為備用,用煤量可望再減少,空品排放將較現在再減5成,將有助於空品持續獲得改善。

台電進一步說明,燃煤機組轉備用後,必須同時滿足3條件才能啟用:第1,不能在空污季期間使用,第2,空品的AQI須要小於100,第3,備轉容量率需低於8%。換言之,備用機組實際啟用的機率極低。台電提出的環保承諾,過去從未跳票,未來也是「說到做到」。

台電強調,近年來台電持續精進環保改善作為,中部地區空品已有顯著改善,台中市盧市長上月底透過臉書肯定中部空氣品質改善「為歷年最佳」,也稱改善空品「已逐漸展現效果」。民調顯示市民仍存憂心,台電以此自我惕勵,努力推動新增燃氣機組來回應民眾期待,也希望市府不要漠視民意,協助推動增氣計畫,讓民眾能不再憂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