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透:華為擬千億出售榮耀部份業務 神州數碼、小米是潛在買家

2020/10/14 14:25

有消息傳出,華為正調整手機業務,其將專注於高階手機產品,而針對年輕和有預算考量市場的子品牌榮耀(Honor,圖中),其部份業務可能最多以25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079億元)出售,潛在買家則包括中國神州數碼集團等。(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通訊設備廠華為遭美國封殺晶片供應後,被外界認為手機業務恐將「陣亡」,現有消息傳出,華為正調整手機業務,將專注於高階手機產品,而針對年輕和有預算考量市場的子品牌榮耀(Honor),其部份業務可能最多以25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079億元)出售,潛在買家則包括中國神州數碼集團、小米集團等。

《路透》今(14)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華為目前正把應對美國打壓,作為該公司的優先處理事項,該公司也將專注於高階手機品牌,並打算出售旗下手機品牌榮耀的部份業務,目前最可能收購的買家,則為中國神州數碼集團,其他潛在買家還有TCL科技和小米集團。

兩消息人士表示,華為尚未確認最終要售出哪些資產,但其中可能包括榮耀的品牌、榮耀的研發部門,和相關的供應鏈管理業務。還有消息人士稱,華為可能採現金交易,最終的交易規模可能介於150億元人民幣至250億元人民幣之間。

對於此報導,華為、神州數碼和小米尚未發表回應,TCL科技拒絕發表回應。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則在日前假設,華為可能將以出售榮耀手機業務,應對美國禁令,榮耀手機在出售後可不受美國禁令限制,因此有益於業務與供貨商增長,也有望發展高端機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