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川普神康復未拉近差距 台指期結算後增避險部位

2020/10/06 15:03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的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上漲155點,成交量來到1635億,跟昨天比較起來,量能有微幅增加,不過還是不足,以今天往上漲1%多的狀況來看,因為這週一樣交易天數比較少,所以延續上週的放假,到今天量能慢慢微幅增加,中長線對多頭的走勢相對是比較好的。

加權指數的部份,9月底時的低點暫時沒有破底的危險,現在已經來挑戰月線以上,到季線附近的壓力。

台積電跟聯電2檔ADR,昨天晚上在美股漲3%左右的幅度,可是今天台積電一樣開高走低,收出1個黑K,開盤後就呈現這樣的賣壓,而聯電在中芯國際確認被制裁之後,這2天也是收出黑K,開始進行短線回檔,不排除有利多出盡的狀況。

所以以指數要再攻高來說,台積電、鴻海、大立光、聯發科等權值股,必須要有所表現,金融類股也必須要助攻,整個指數才能夠往前波的高點作挑戰。

在上櫃指數的部份,現在大概就在橫向區間進行整理,也就是大概在中間的位置、月線附近的壓力,未來其實有機會再往上挑戰9月中附近的高點,可是今年的高點是出現在7月的時候,也就是8月、9月這2個月,上櫃指數大部份的股票跟權值股來說,是相對比較走弱的。

以整個市場上的人氣來看,最近這2天有稍微轉移到太陽能類股這樣的走勢,可是整個大盤來說,並沒有1個領頭的族群,造成指數暫時在這邊震盪整理,沒有特別的空間,所以加權指數在10月中的結算之前,應該還是趨向於震盪整理,高點在歷史高點的地方難以越過,低檔在9月底的低點附近,可能也不太會跌破。

在11月初將進行美國總統大選,我們可以看到,川普在這2天非常神速地就康復了,這也創下人類歷史上的記錄,當然他有非常優秀的醫療團隊,不過得到新冠疫情之後,馬上就可以出院,立即辦公,也是展現他非常優秀的企圖心。

可是在選戰中,2人的差距始終越拉越開,並沒有拉近的狀況,所以越靠近選前半個月,整體市場的波動,相較來說會更加放大,建議大家,到10月中,尤其台指期結算完之後,建議可以作一些避險的部位,以防在整個選戰之前、當天,甚至到選戰之後的狀況,有一些出乎意料的狀況產生,以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