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土耳其擁抱華為 龐皮歐警告恐破壞美土軍事合作

2020/09/24 14:37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中興近年來在土耳其電信業佔有重要地位,美國國務卿龐皮歐23日警告,土耳其對華為和其他中國公司的日益依賴,可能導致美國與土耳其的軍事合作複雜化。

《Washington Examiner》報導,龐皮歐受訪時強調:「我們必須確保我們的網路是安全的,即我們的防禦網路和安全網路。軍事和安全網路會受到來自中國的網路在土耳其或其它任何國家日益增加的活動的影響。我們要確保並保護美國的數據。」

報導指出,土耳其與美國先前就爆發過外交政策爭端,令雙方軍事合作關係緊張。此前,由於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堅持購買俄羅斯的防空飛彈系統,川普政府已將土耳其剔除出F-35戰鬥機項目。在龐皮歐此次發出警告的幾週前,美國參議員詹森(Ron Johnson)曾透露,美國正考慮從土耳其因吉利克空軍基地撤出美國軍隊。

土耳其是參與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國家,龐皮歐對此表示擔憂。他警告,接受中共提供的資源,需要付出真正的代價,國家的人民境況會更糟,「這不僅適用於東南亞和土耳其,在美國也是如此」。

龐皮歐也坦言,需要讓「美國內部井然有序」,中國正試圖「通過利用這些國有企業來建立霸權」,以獲取外國資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