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媒體大亨彭博籌資4.7億替重罪犯付罰款 以便他們參加投票

2020/09/24 11:02

前紐約市長、美國媒體《彭博》創辦人彭博(Michael Bloomberg)。(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為幫助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打選戰,前紐約市長、美國媒體《彭博》創辦人彭博(Michael Bloomberg)籌集逾1600萬美元(約新台幣4.7億)的資金,用以替美國佛羅里達州的重罪犯支付未清的罰款和費用,以便讓這些重罪犯能在11月美國大選前重新獲得投票權。

綜合媒體報導,隨著2020美國總統大選在即,為幫助民拜登打選戰,彭博日前承諾將出支至少1億美元(約合新台幣29.3億元)幫助拜登在佛羅里達州的競選活動。

現有外媒指出,彭博已募集了1610萬美元,用來幫助佛羅里達州已服完刑但未還清罪刑相關罰款的重罪犯獲得投票權。據佛羅里達權利恢復聯盟(FRRC)估計,彭博的籌款已還清3.2萬名佛羅里達州重罪犯金錢債務。

然而彭博此舉也引來爭議,共和黨認為彭博擺明就是假借幫助重罪犯投票,實際上是替拜登買票。美國國會議員蓋茨(Matt Gaetz)認為彭博的政治支出在法律上存在爭議,警告彭博恐將面臨刑事調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