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股東復活世界最老旅行社!主打「玩完再付款」

2020/09/16 16:49

英國老牌旅行社湯瑪斯庫克集團去年宣佈破產,時隔1年後復活。(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老牌旅行社湯瑪斯庫克集團(Thomas Cook)過去10年債務纏身,連連發佈獲利預警,去年9月宣佈破產清算,隨後11月由中國的復星國際(Fosun Group)以1100萬英鎊(約新台幣4.15億元)收購。而湯瑪斯庫克今日「復活」,重新以線上旅行社的方式開始營運,且主打「玩完再付款」,欲重新建立業務。

《彭博》報導,湯瑪斯庫克新網站供客戶自行設計行程,包括汽車租賃、旅行保險等,旅行目的地則只能提供英國政府安全旅行名單的地區。執行長法蘭奇(Alan French)表示,改組後的公司使用信任模型來保護付款,客戶假期結束後才會向他們收錢;如果政府突然改變規定,也不會向正在度假的客戶收取重新安排的費用。

湯瑪斯庫克去年9月破產後,導致英國9000人失業、15萬名遊客滯留海外,至今如何重新站起是艱難挑戰。法蘭奇表示,公司也明確意識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帶來的短期挑戰,但和復星國際都抱持長期看法。

中國大型控股集團過去幾年大規模海外併購,復星國際便是其中之一,其他資產還有地中海俱樂部(Club Med)、狼隊足球會(Wolverhampton Wanderers)等,且該公司原本便是湯瑪斯庫克的股東之一。復星旅遊文化集團在港股價今收漲4.77%,漲幅一度超過7%,是1個月來最大漲幅。去年11月1日達成收購協議以來,該股已下跌約2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