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到處都賺不到錢!前債券天王:宜藉銀行股、歐股防禦

2020/09/15 18:41

前「債券天王」葛洛斯(Bill Gross,圖中)在其14日發布的投資信中稱,投資人現在應該採取防禦態勢,投資菸草、銀行,或在歐洲交易所上市的外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前「債券天王」葛洛斯(Bill Gross)最新表示,當前除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以外,「世界上幾乎任何地方都賺不到錢」,並指出隨著美國財政刺激措施正在減弱,同時紓困把美國股市指數推升得比全球股市還高,投資者應該投資菸草、銀行,或在歐洲交易所上市的外企以進行防禦。

《美通社》報導,前「債券天王」葛洛斯在其14日發布的投資信中稱,投資人現在應該採取防禦態勢,投資菸草、銀行,或在歐洲交易所上市的外企,因為歐洲市場並未因對回到正常經濟狀態的希望而狂飆,也沒有調降利率。

相對的,葛洛斯指出,美國的財政刺激措施比多數歐洲國家都大,這可以解釋為什麼那斯達克和標準普爾500等美國主要指數,能上漲5%至25%,但全球股市指數富時(FTSE)、DAX和CAC 40會平均下跌5%至15%。

葛洛斯也稱,美國現在大部分的財政刺激措施都已結束,預計美國當局需要比先前更多的資金,來繼續支持經濟,導致美國的赤字將達到4兆、5兆或6兆,但若要把赤字減少到3或2兆美元,則需要私人經濟每年實質增長6%至7%支持。因此若要繼續推動經濟增長,美國的實際利率還必須不斷降低,隨之而來的是5年期美國抗通膨債券殖利率(TIPS)下降230個基點,在此情況下,美國的量化寬鬆規模將會變得不可接受。

葛洛斯表示,在未來幾年中,全球經濟對所有人造成的影響,都難以消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