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牛津武肺疫苗若恢復試驗 阿斯特捷利康:年底前可確定是否有效

2020/09/11 10:28

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執行長索西歐(Pascal Soriot)回應,如果試驗獲准恢復,年底前就能取得疫苗結果。(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製藥大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與英國牛津大學團隊合作研發的實驗性疫苗AZD1222,已處於後期階段試驗,日前傳出受試者出現不良反應,對此,執行長索西歐(Pascal Soriot)回應,如果試驗獲准恢復,年底前就能取得疫苗結果,知道該疫苗是否能有效預防病毒。

綜合媒體報導,由於有受試者出現不良反應,日前阿斯特捷利康暫停疫苗試驗,英媒《英國金融》報導指出,如果疫苗檢測沒問題,最快下星期就會重新展開試驗。索西歐週四也回應,如果本週暫停的試驗獲准恢復,年底前應該會知道旗下的實驗性疫苗是否能有效預防新冠病毒。

索西歐說,目前不知道受試者的診斷結果,並補充說,不清楚受試者是否患有橫向脊髓炎,還需要進一步化驗。索西歐稱,診斷結果將提交給一個獨立的安全委員會,然後通常由這個委員會告訴公司試驗是否可以恢復。

索西歐提到,暫停試驗是很常見的,不同的是這次全世界都在關注。世界衛生組織(WHO)首席科學家斯瓦米納坦 (SoumyaSwaminathan) 週四提到,這也許是一個警鐘,讓人人意識到研究和臨床過程有起有落,大家必須做好準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