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希望與英國盡快達成經貿協議 歐盟:需確保公平競爭

2020/09/08 10:00

歐盟執委會7日表示,歐盟已下定決心,希望迅速與英國針對未來的經貿關係達成協議,但強調必須確保公平競爭。(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脫歐後與歐盟的貿易談判停滯不前,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日前揚言,雙方必須在10月15日前達成自由貿易協定,否則英國將無協議脫歐。歐盟執委會7日表示,歐盟已下定決心,希望迅速與英國針對未來的經貿關係達成協議,但強調必須確保公平競爭。

《路透》報導,英國與歐盟的第8輪談判8日將在倫敦展開。歐盟執委會發言人7日表示:「我們完全專注於充分利用本週的談判,我們也和強森首相一樣,期待盡快達成協議。我們將竭盡全力達成協議。」

歐盟執委會發言人表示,英國若無協議退歐,將「不可避免地給貿易和跨境交易帶來現今不存在的障礙」,歐盟希望未來雙方關係的協議,將確保公平競爭,歐盟希望得知英國未來將採取怎樣的國家援助規則,以確定英國政府不會通過不公平的金融援助,幫助英國企業,卻傷害到歐盟企業。

不過歐盟執委會發言人也強調,儘管歐盟下定決心要與英國達成協議,但歐盟也做好準備,若雙方未能達成協議,從2021年1月1日起,會根據世界貿易組織(WTO)條款與英國進行貿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