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Visa報告:62%台灣消費者 願使用手機感應結帳

2020/09/03 17:08

Visa調查指出,台灣願意使用手機感應收款方式結帳的消費者達62%,僅次於馬來西亞的64%,在亞太地區名列前茅。(Visa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行動支付工具持續推展,尤其疫情下不少消費者和商家轉向數為支付,Visa今天發表調查報告指出,亞太地區有55%消費者,願意使用手機感應收款方式結帳,而台灣則高達62%,僅次於馬來西亞的64%,在亞太地區名列前茅。

Visa今天發布「亞太地區手機感應收款方案調查」指出,手機感應收款方案,不僅簡化商家所需的刷卡機設備,更對消費者也有助益。調查也發現,吸引台灣消費者使用手機感應收款方案進行付款,共有3大誘因,依序為交易快速(63%)、不必攜帶現金(60%)以及簡易使用(52%)。

調查也發現,台灣消費者使用手機感應收款方案支付的首要疑慮,為個資保護(61%)、其次為財務資訊外流(54%)。

至於消費場域方面,高達71%的台灣消費者選擇便利商店或生活雜貨,其次為大眾運輸(63%)如計程車,而美食街、小吃攤、行動餐車以及桌邊點餐則排名第三(53%)。其他場域還包括美食外送服務(46%)、本地小商店(38%)、慈善捐款(21%)居家到府服務(12%)。

Visa台灣區總經理趙麗芳表示,感應支付現今在台灣已是常態,佔Visa所有實體消費高達7成。手機收款與付款非常相似,也有相同的資安標準,差別在於卡片、手機、智慧裝置感應支付不需感應終端機,只要感應商家的手機即可付款,因此商家不需獨立終端機也可以電子收款。

她補充,考量消費者需求與店家商業機會,Visa正積極攜手合作夥伴,於台灣以及亞太地區推行更多手機感應收款解決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