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缺美國!76富國允諾加入全球疫苗共享計劃

2020/09/03 14:46

外媒今日報導,目前已有76個富國允諾加入「COVAX」全球疫苗共享計劃,中國也可能加入。(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政府1日以不願受制於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多邊組織為由,宣佈不會加入由WHO、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CEPI)共同主導的「COVAX」全球疫苗共享計劃。外媒今日報導,目前已有76個富國允諾加入該計劃,中國也可能加入。

《路透》報導,GAVI執行長柏克利(Seth Berkley)透露,COVAX計劃現已有日本、德國、挪威等70多個國家簽署加入,各國原則上同意透過該全球機制籌獲疫苗,「到目前為止,我們已有76個高收入與中上收入國家提交參與意向,預計還會有更多國家加入」。

柏克利還透露,COVAX協調人員正與中國討論加入事宜,「我們昨天已與中方討論,目前我們還沒有與中方簽署任何協議,但北京已給出相當正面的訊號」。

柏克利表示,參加COVAX計劃的富國,將以國內預算資助疫苗採購,再透過捐贈COVAX來援助92個較貧窮的夥伴國,以確保疫苗能公平分配。

對於美國1日宣佈不會加入COVAX計劃,柏克利回應,他並不感到意外,但仍將持續尋求與美方對話。

歐盟2日表示,歐盟成員國可透過COVAX採購武漢肺炎疫苗,顯示其立場也已鬆動。OVAX計劃的目標是在2021年底前獲得並提供20億劑核准上市的疫苗。目前,COVAX計劃已有9支候選疫苗,其中少數已進入後期臨床試驗階段,年底前可能會有數據公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