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將提名白宮副幕僚長李德爾 角逐OECD秘書長

2020/09/03 13:54

主管政策協調的白宮副幕僚長李德爾(Christopher Liddell)。(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白宮2日正式宣佈,美國總統川普將提名主管政策協調的白宮副幕僚長李德爾(Christopher Liddell)角逐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秘書長,爭取讓他成為這個全球政策和諮詢組織的首位美國籍秘書長。

《彭博》報導,出生於紐西蘭、現年62歲的李德爾擁有雙重國籍,他曾擔任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副董事長及財務長、微軟(Microsoft)財務長及高級副總裁、國際紙業(International Paper)財務長。

自2006年以來,曾任墨西哥外交部長的古里亞(Angel Gurria)一直是OECD秘書長,他計劃在明年5月底任期屆滿時離任。37個成員國需在今年10月底前提出候選人,新秘書長的5年任期將從明年6月開始。

前加拿大財政部長莫諾(Bill Morneau)上個月曾表示,他計劃角逐OECD秘書長;瑞典則提名前歐盟主管貿易事務執行委員馬姆斯壯(Cecilia Malmstrom)競爭該職位。到目前為止,還未有女性出任OECD秘書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