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開現身談來台參訪 捷克議長:全世界人民都在看

2020/08/31 11:09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參加「2020台灣·捷克-經貿暨投資論壇」並致詞,佩戴口罩上印有台捷兩國國旗(經濟部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昨率團來台,今第2天上午參加「2020台灣·捷克-經貿暨投資論壇」,這也是來台後韋德齊首次參與公開活動。他在致詞中談到來台目的,強調希望台捷企業家展開合作,他非常希望能取得成功,因為不只台捷兩國人民,「整個世界人民都在看,看我們是否能取得成功,會影響未來」。他也提到沒有企業家之間自由合作機會,台捷之間也不會得到自由,而自由及民主是繁榮的主要基石,希望大家能取得成功,讓台捷關係發展,「行動就是最佳的雄辯」。

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訪團今上午參加「2020台灣·捷克-經貿暨投資論壇」,這也是訪團來台後首次民間公開活動,參加人數超過200人,韋德齊也首談來台目的。

韋德齊致詞表示,捷克跟台灣有很大的合作潛力,為了能實現雙方都要做出努力。他也引述捷克成語表示「說不會暖和,只有點火以後才會暖和」,意味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他也強調政治家的主要任務就是為企業經營準備良好的立法環境,企業家的主要任務就是儘量團結合作、努力取得最好成果,他認為這就是訪台之行的主要目標,他也希望台捷企業家之間可開展合作與聯繫,並強調希望大家以最大努力取得成功。

韋德齊強調,此行不僅有整個捷克共和國的人民、有台灣人民,甚至全世界人民都在看著我們;他也強調「我們是否能取得成功,會影響未來」。

台灣捷克經貿暨投資論壇31日舉行,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前)出席前向媒體揮手致意。(記者廖振輝攝)

而對在疫情期間來台,韋德齊也說今天這個時代很複雜,大家都要接受各種各樣的措施;而捷克代表團來台前都自行自主隔離、及進行3次PCR測試,昨天進行了最後1次測試。這才取得台捷企業家與合作夥伴之間見面的機會。

他也強調,這次有超過40個捷克企業家來台,本次對他們非常重要,但能相互見面,對台灣的企業家也非常重要。

韋德齊說,若無企業家之間自由合作的機會,台捷之間也不會得到自由;因為自由和民主是繁榮的主要基礎,希望大家能做出最大的努力,使此行取得成功,讓台捷兩國之間關係能發展,並實現他下午將在政大演講題目,就是「行動為最佳雄辯」。

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說,這是1月底疫情以來,台灣唯一接待的大型訪團活動,因為台灣已經連續141天沒有新增的本土案例,因此疫情指揮中心希望用最高規格進行防疫。她也感謝韋德齊在眾多嚴峻的挑戰下,仍然排除萬難遠到而來。

台灣捷克經貿暨投資論壇31日舉行,經濟部長王美花會前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她強調,台捷地理位置雖遙遠,但兩國關係緊密,25年前台灣資訊大廠就因捷克優秀的勞動力與工業基礎紛紛赴捷投資設廠,為兩國往後經貿及產業關係奠定基礎,目前如鴻海與捷克KKCG集團在捷克已成立數據中心等。她2018年也親自率團到捷克主持經濟諮商會議,在科技創新能源等有很多的交流與合作。

王美花也說,今年上半年台捷租稅協議生效,將為雙方創造租稅公平及良好的投資環境;本次除了見證台捷關係史上人數最多層級最高的訪問團,也再次為兩國關係創下新的里程碑。

而本次也今上午論壇雙方將簽署3個投資備忘錄包括智慧城市及AioT、新創社群、智慧機械等產業合作。而研華、新創團隊「洞見未來」科技台廠也出席論壇,而捷方出席團隊則會介紹捷克的新創制度、IoT及AI等產業發展,以及循環經濟等面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