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電逾千位主管將認購庫藏股 總經理、副總紛大舉「賣舊買新」籌資

2020/08/24 09:51

聯電逾千位主管將認購庫藏股,總經理、副總紛大舉「賣舊買新」籌資(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聯電(2303)10多位經理人上週紛紛申報轉讓持股,連總經理簡山傑、副總經理暨財務長劉啟東也各申報讓9百張、1千張,外界以為經理人趁聯電股價站上20元以上,出脫一部分持股;劉啟東表示,主要是公司預計9月將實施久違的主管級認購庫藏股,讓逾千位的主管認購,以激勵士氣與提高向心力,每股約16元,為了籌措資金,才需「賣舊買新」。

聯電上週二、週五均出現10多位經理人大舉申報轉讓持股,2百張到1千張不等,連總經理簡山傑、財務長劉啟東也在申報轉讓行列,各申報讓9百張、1千張,引起市場注目。外界以為連電經理人趁聯電股價難得站上20元以上,並一度最高超過27元,紛出脫一部分持股,以獲利入袋。

劉啟東表示,主要是公司為了激勵主管與提高向心力,預計9月將實施久違的主管級認購庫藏股,讓逾千位的主管認購公司買回庫藏股,每股加手續成本約16元,為了籌措資金,才需「賣舊買新」。依規定,法說會當月不能申報轉讓,每月營收公佈後也有一定期限不能申報轉讓,因認購庫藏款繳款期限將到,經理人才會密集在上週申報轉讓持股,他說,若認購5百張需8百萬元,手上不會有這麼多現金,需「賣舊買新」才有資金。

聯電第2季歸屬母公司淨利達66.81億元,季增逾2倍,並創9年多新高,每股稅後盈餘0.55元;聯電預期,第3季晶圓出貨與平均銷售單價將持平,營認展望持穩。劉啟東表示,近期美國對華為禁令升級,雖讓業界不知所措,但聯電就目前接單,第3季展望不錯,也沒改變。

聯電董事會預計從6月8日到8月7日買回20萬張庫藏股,買回區間價格11.55到23.25元,買回的庫藏股將轉讓給員工。聯電從6月10日實際開始買回庫藏股,到7月20日共買回10.5萬張庫藏股,平均每股價格15.98元,總金額16.78億元元,這是聯電15年來首度庫藏股未執行完畢。

劉啟東表示,因這次買回庫藏股期間,股價大漲且成交量每天數數十萬張,呈現市場混亂,公司不想推波助瀾,認為時機點不宜再實施買回庫藏股,決定不執行完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