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美第一家 蘋果公司市值達2兆美元

2020/08/20 01:51

〔中央社〕蘋果公司今天成為美國第一家市值達到2兆美元的上市公司,再度凸顯出科技巨擘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升溫而受益。

美國「財經內幕」(Business Insider)網站報導,蘋果公司股價昨天收在462.25美元,今天盤中超越467.77美元門檻,市值來到2兆美元大關。

法新社報導,蘋果公司在2018年成為第一家市值破1兆美元的科技巨擘。其他科技公司如亞馬遜(Amazon)、微軟(Microsoft)、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隨後跟進,現在這些公司的市值全都超過1兆美元。

蘋果股價從3月低點攀漲約一倍左右,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估算,這項驚人的表現助執行長庫克(Tim Cook)身價首度觸及10億美元。

由於防疫封鎖令導致需求強勁,也讓其他大型科技公司有好表現,但蘋果藉由販售穿戴式裝置和平板電腦成績亮眼,加上新應用程式App和服務取得進展,讓它更勝對手一籌。

顧問公司Techsponential分析師格林加特(Avi Greengart)說:「蘋果藉由打造出環環相扣的產品和補強的服務,在建立自己的平台方面極為成功,緩和iPhone銷售已達高峰的事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