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高檔震盪免驚 投信:指數上看萬五

2020/08/18 14:22

兆豐國際先進通訊基金經理人許鈞雄(兆豐國際投信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股今日盤中大跌百餘點,尾盤失守12900點大關,但兆豐投信仍看好台股表現,認為在低利率環境中,台股的企業獲利仍有上調空間,對台股指數更喊出上看14000至15000點的預期。

 不過,台股目前高檔震盪,投資人該如何選股,才能掌握股價上漲的趨勢?兆豐國際投信看好5G衍生相關商機,認為相關商機是台股下1個10年的主流,包括半導體供應鏈、5G手機及通訊基礎建設,台灣廠商在上述3大區塊技術領先全球。

 兆豐國際先進通訊基金經理人許鈞雄分析,目前美中貿易戰持續進行,台灣科技股供應鏈完整,負責的關鍵零組件取代性低(晶片、PCB、CCL),在美中兩邊關係緊張的同時,台廠可望雙邊得利,甚至看好電子股將複製4G時代股價上漲的歷史。

 許鈞雄舉例,2012至2014年間,科技股由4G手機帶動,手機相關供應鏈(鏡頭、機殼等)獲利大幅躍升,代表股大立光期間漲幅高達323.14%,但同期間加權指數僅上漲31.61%;而去年以來聯發科同樣受到5G題材激勵大漲,證明選對趨勢、挑對個股的重要性。

 兆豐投信指出,5G將使更多的產業及系統升級,產生新的商業模式,預估至2035年,全球5G相關產業產值將超過12兆美元。而台灣在美中貿易戰、疫情帶動居家辦公商機及全球低利率的環境下,更將複製4G舊經驗,看好企業獲利向上攀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