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媒指中國挖角台積百人 業界:誰敢去快掛掉的廠

2020/08/12 21:54

台灣半導體業表示,近年來,台灣晶圓廠產能滿載,今年因疫情守得好,轉單效應更好,台積人或業界想跳槽去中國的意願更大為降低。(路透)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日媒報導中國的泉芯與武漢弘芯兩家晶圓代工廠,各自挖50多位前台積電員工,以助發展14奈米與12奈米製程;台灣半導體業表示,晶圓廠是打整體戰,不是靠挖角台積電幾個人或一群人,就可以成功量產,近年來,台灣晶圓廠產能滿載,今年因疫情守得好,轉單效應更好,台積人或業界想跳槽去中國的意願更大為降低。

業界認為,日媒報導過於誇大,因泉芯與武漢弘芯兩家都屬新廠,風險性高,充其量僅有少數退休人士去,武漢弘芯雖有台積電前營運長蔣尚義當號召,但受疫情的影響,目前二期施工進度延宕、資金與設備未到位,找人沒有著落,業界笑稱「有誰敢去快掛掉的廠?」。

半導體代工服務廠商表示,台灣晶圓代工能成功因素之一是獲得客戶信賴,中國則不同,客戶去投產,有的晶圓廠會偷偷生產再拿去賣,如此「瞞天過海」竊取行徑,客戶哪敢去投產?以致中國晶圓廠雖變地開花,但能量產成功屈指可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