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製造業低迷? 日經:美已取消大部分對日鋼鋁關稅

2020/08/11 19:53

據日本經濟產業省在5月和6月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美國已分別在5月和6月取消了大部分日本進口鋼鋁產品,及其相關產品的額外關稅。圖為鋼鐵廠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上任後對各國發起關稅戰以保護國內產業,包括日本在內,美國在2018年3月宣布對各國進口鋼鋁各加徵25%和10%的關稅,但據日媒消息,隨著美國製造業持續低迷,美國已在5月取消了78%的日本進口鋼鋁關稅,並在6月取消了64%的日本相關進口產品關稅。

《日經新聞》今(11)報導,據日本經濟產業省在5月和6月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美國已分別在5月和6月取消了大部分日本進口鋼鋁產品,及其相關產品的額外關稅,而原因可能是美國製造業持續陷入低迷。

報導稱,美國製造商在為汽車生產提供足夠數量的高品質鋼鋁上,已陷入掙扎,而長期以來,美國的汽車製造商一直依賴日本的鋼鋁供應。美國當局先前則已表示,如果美國汽車製造商或貿易公司需要進口鋼鋁材料,且難以在美國尋找替代供應,則相關產品即使在美國課徵鋼鋁關稅的名單內,也可豁免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