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立訊爆844億股權代持糾紛!前台籍主管控告王來春

2020/08/10 17:21

前立訊台籍主管吳政衛向中國媒體投訴,與立訊精密實控人王來春(右)存在股權代持糾紛。(取自中國立訊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前立訊精密集團管理中心台籍主管吳政衛,向《中國經濟網》投訴,與立訊精密實控人王來春存在股權代持糾紛,涉及立訊5.336%股權,市值達199.93億人民幣(約台幣844億)。立訊證券部隨後否認此訊,並表示公司控股股東王來春與吳政衛不存在關聯關係,也不存在股權代持。

《中國經濟網》報導,吳政衛向該報投訴,並出示2011年3月23日王來春簽署的股權承諾聲明書,文件顯示,吳政衛透過王來春代為持有香港立訊有限公司8%的股權;如果按香港立訊控股比率66.7%來計算,代持股權經換算後約等於深圳立訊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5.336%的股權。

根據吳政衛向該報陳述,時任正崴富港天津工廠財務主管的吳政衛,2007年在立訊董事長力邀之下,以經營者身份加入立訊,協助立訊上市,並允諾年薪及給予立訊公司股份。吳政衛現則為中岳聯拓公司總經理。

報導指出,吳政衛加入立訊後,即任立訊所有投資公司最高等級顧問,負責公司的財稅規劃、協助公司上市、整理相關公司之前的帳務等,並擬定好規劃,往富士康的發展策略邁進,藉此吸引更多台廠電子業人才。

然而2010年立訊上市後,吳政衛曾多次試圖與王來春討論代持股權變現事宜均未果。吳政衛便在2019年6月13日,向深圳中院控告王來春、立訊精密及立訊有限公司,今年6月,深圳中院已向立訊精密送達本案相關材料,但立訊精密至今尚未公告。

對此,立訊精密證券部10日再發聲明指出,公司控股股東王來春與吳政衛不存在關聯關係,也不存在股權代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