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誰是TikTok潛在買家?CNBC點名串流巨頭Netflix!

2020/08/10 15:37

美國財經媒體《CNBC》指出,出於串流媒體巨頭Netflix的業務,和TikTok之間能彼此互補等原因,Netflix應考慮併購TikTok。(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微軟、推特等傳出,有意收購中國科技公司字節跳動旗下短影片APP「抖音」海外版TikTok,美國財經媒體《CNBC》則指出,出於串流媒體巨頭Netflix的業務,和TikTok之間能彼此互補等原因,Netflix也應考慮併購TikTok。

《CNBC》財經記者Alex Sherman在9日撰文列舉諸多理由,指出Netflix應該買下TikTok。Sherman表示, Netflix專注於藉製作影片建立全球業務、TikTok主要由素人用戶製作影片;Netflix沒有廣告業務經驗、 TikTok的營收則依賴廣告;TikTok有錯誤資訊和內容審查問題,Netflix則沒有,再加上Netflix目前並非美國政府在反壟斷調查上被針對的對象,以及Netflix執行長執行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認為自製短影片是Netflix的競爭對手之一,並點名TikTok的增長驚人,顯示若Netflix購買TikTok,則有望補足Netflix的不足,並削減市場的競爭威脅。

Sherman稱,現在TikTok是一種買方能以較低價格獲得,價值類似珠寶的資產,其增長潛力巨大,未來將成為類似YouTube和Instagram的公司,價值有望超過1000億美元。而雖然微軟達1.6兆美元的市值,使該公司較有餘裕買下TikTok,但規模較小、市值2210億美元的Netflix也能負擔TikTok約300億美元的價值,且Netflix也能邀請外部投資者購買TikTok的少數股權以降低價格,同時保持Netflix對TikTok的控制權。

Sherman並認為,因TikTok推動品牌開發自己的創意TikTok廣告,可說是提供了更好的廣告模式,使購買TikTok也能補足Netflix目前缺少的廣告業務,且TikTok仍能使Netflix保持無廣告狀態。YouTube和Google的代理與媒體解決方案副總裁Tara Walpert Levy即曾表示,Netflix最終需要更多的增長,因此無法忽視廣告帶來的營收。

Sherman也表示, Netflix購買TikTok,可使該公司在社群媒體趨勢上保持領先,甚至TikTok明星可以在Netflix上擁有自己的系列節目,而Netflix明星將能建立TikTok帳戶。

而在資安問題上,Netflix購買TikTok後,可同樣使用亞馬遜網路服務(AWS)儲存和保護數據,儘管此做法可能不像能擁有自家雲端服務的微軟安全,但仍是可行的解決方案。

最後,Sherman稱,雖然分割TikTok業務可能很複雜,但Netflix的全球野心,可能使該公司不滿足於只購買TikTok美國等地區的業務,目前,Netflix應該先抓住機會收購部分TikTok業務後,未來再找機會購買TikTok的其餘部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