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只7奈米晶片? 傳英特爾擬將5、3奈米CPU交由台積電代工

2020/07/28 14:39

外傳英特爾計畫將5奈米及3奈米CPU的代工訂單交由台積電。(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特爾(Intel)7奈米製程延後半年,可能委外代工生產,推動台積電股價近日飆升,外傳英特爾已經將2021年6奈米晶片代工訂單交由台積電,台積電還有望獲得英特爾5奈米及3奈米CPU的代工訂單。

綜合外媒報導,因7奈米製程比預期落後考慮委外代工生產的英特爾,已經將2021年6奈米晶圓代工訂單交由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傳出採用台積電7奈米優化版本的6奈米製程量產處理器或繪圖晶片,明年規劃年產能多達18萬片,逼近超微(AMD)的年產能逾20萬片,不過台積電低調表示,公司不評論個別客戶相關投產與訂單。

另一方面,有消息指出,英特爾與台積電在5奈米及3奈米CPU的合作計畫目前正在推進,意味著英特爾可能將部分CPU的代工訂單交由台積電,從報導來看,與2021年代工的GPU一樣,台積電也不會很快就為英特爾代工CPU,應會在2022年下半年才會大規模代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