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印衝突再升溫 微信印度用戶服務「被迫」喊停 馬雲被印法院傳召

2020/07/27 11:47

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因涉嫌無理解雇和旗下產品涉內容審查,被印度法院傳召。(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止軍事「示強」,中印衝突火苗也燒到商界。繼印度6月大動作封鎖包括抖音、微信在內的59款中國應用程式,印媒25日報導,「微信」宣布因受印度法律規範,「被迫」限制印度用戶發送與接收消息。此外,中國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的「UCWeb」瀏覽器也被前高層員工爆出,因自己發現「UCWeb」會「中國式」審查、推播假新聞給用戶,向公司反應卻遭解雇。目前創辦人馬雲及其他十多名人士因此被印度法庭傳召。

印媒《Entrackr》報導,印度政府6月宣布封禁59款中國應用程式,包含抖音在內的大部分應用程式無法下載也無法繼續使用,但微信的現有用戶仍可以接收和發送消息。不過25日,許多印度微信用戶表示,他們在使用微信時不斷被強制登出,且無法重新登錄,據悉,受影響的微信用戶均是用印度本地號碼註冊,而用中國手機號碼註冊的仍能正常使用,而官方也宣布正式停止服務印度用戶。

在給印度用戶的通知中,微信官方稱,「根據印度法律,我們現在無法為你提供微信服務。我們重視每一個用戶,數據安全與隱私對我們來說是最重要的。我們正在與相關部門交涉,希望未來能夠恢復服務」,此舉對在印華人、印度對華商人主要靠微信聯繫,商機損失使大量商戶叫苦連天。

此外,曾任職阿里巴巴旗下「UCWeb」的前印度高層員工帕爾瑪(Pushpandra Singh Parmar)20日向法院提出起訴,指控該公司會審查「反中敏感詞」、刪除不利於中國的報道,且旗下的新聞產品「UC News」、「UCWeb」瀏覽器會刊登假新聞,令帕爾瑪質疑目的是「引發印度社會與政治動盪」,但他向上層反應卻遭無端解雇。

因此他一狀告上法院,要求該公司賠償約26.8萬美元(約787萬台幣)。而古爾岡巿(Gurugram)的民事法庭法官修坎德(Sonia Sheokand)已簽發傳票,傳喚阿里巴巴、馬雲及十多名人士,要求他們親自或透過律師在29日出庭,並要求阿里巴巴及其高層在30天內提供書面答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