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港證監會要求共享財務數據 微軟、亞馬遜、Google拒絕

2020/07/15 14:37

有知情人士透露,包括Google、亞馬雲端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和微軟,都拒絕接受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簡稱香港證監會),能訪問3公司客戶銀行記錄的要求。(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實施「香港版國安法」,其可要求社群平台提供用戶資訊、移除危及國安內容等,美國科技巨頭如Google、臉書、和推特對此皆表示,將暫停處理香港執法部門要求的審查,而有知情人士另透露,包括Google、亞馬雲端服務和微軟,都拒絕接受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簡稱香港證監會),能訪問3公司客戶銀行記錄的要求。

《金融時報》今(15)報導,多名消息人士透露,Google、亞馬雲端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和微軟自去年以來,持續和香港證監會進行談判,商討香港證監會是否能訪問3企業雲端平台上的客戶銀行紀錄等財務數據,且在港版國安法實施後,上述美國科技企業和香港證監會間的爭執也漸趨激烈。

1名知情人士表示,港版國安法實施後,Google、亞馬雲端服務和微軟「在政治上」不可能答應香港證監會的要求,即使先前有很小的機會能獲得3間公司其中1間的同意,現在香港證監會也不可能達到其目的,因為3間企業擔心可能遭美國國會制裁,而美國國會目前非常審慎關注美企和中國的往來。

對於此報導,Google、亞馬雲端服務和微軟均拒絕發表評論。

報導則指出,香港證監會的規定旨在使監管機構在突襲審查期間,能更快訪問公司記錄,迫使雲服務供應商在不通知客戶的情況下,授予香港證監會訪問權限,其和港版國安法並不相關。但美國科技企業仍擔心,香港證監會的舉動,可能會損害公司維護客戶隱私的義務。

而據香港國安法,若科技公司高管不配合香港當局訪問數據的要求,恐面臨罰款和監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